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八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04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八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21日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体育楼201室召开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八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韩方棣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

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办公室上周已完成第三季度获奖情况统计,顺利进行部门新生见面会和成长计划第一轮培训。下周的主要工作是准备办公秘书系统10月例会、收集校团委各部门十月加分统计。

组织部近两周主要开展广东海洋大学2019级团支书培训班动员大会暨开班仪式、收集各学院2019级新生团籍、团员证补办名单和筹备2019年校“十大团支部”申报工作。与此同时,各学院的电子版《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团员民主评议测评汇总表》正在收集和整理的过程中。在接下来的一周,组织部将开展2018-2019学年校级评优相关工作并进行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次外出参观活动。

宣传部近期的主要工作为每周升旗仪式的组织、校园内横幅、橱窗及展板的检查等常规工作,本周宣传部进行了新生见面会。未来一周内,宣传部将对新生进行第一轮培训。

媒体发展中心在第七周已将各部门资料注入到公众号中,同时举办了新生见面会和第一次培训会。下周,媒体发展中心将继续进行新生一轮培训,并在公众号添加具有特色的新活动。

文体部上周工作是筹办高雅艺术团进校园活动,整理文体部第一轮面试通过名单,举办新生见面会和校文体系统10月例会。下周工作主要是筹办高雅系列后期活动,并开展主持人大赛。

科技创新部上周已完成校大挑校级证书的制作工作。与此同时,科技创新部将继续跟进启航计划和攀登计划的中期检查情况。本周,科技创新部将进行新生第一次培训和小挑宣讲会。

社会实践部上周进行2019年展翅计划评优工作,正在进行学院九个一考核相关文件。同时,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经费报销工作正在进行。本周工作是对新生进行第一次培训。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上周的工作主要有制作国志系列活动策划书以及对表彰大会星级志愿者评选条件进行商榷。下周,青志联将开展国志晚会和相关主题比赛,协助启航计划进行中期检查并指导新生进行i志愿注册。

艺术团的常务工作有定期维护公众号和更新推文。目前正在策划新生培训的相关内容,歌队汇报演出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

青年之声本周正在准备对新生进行一轮培训。同时,青年之声表彰大会的观众征集已全部完成,正在邀请老师和主持人参与活动。

二、秘书长对本次例会进行补充。

本次会议上,秘书长吴碧萍指出新生培训为本月校团委工作的重点,并依次询问了各部门一轮招新的新生质量、人数以及培训情况。依据各部门汇报的招新情况来看,今年各部门在新生质量和人数两方面上存在不均衡的问题,各部门在往后的培训与面试中需注意此方面的问题。对于新生培训的相关事项,她还希望各部门能够加强新生培训的力度,积极响应校团委发出的“注重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的号召。接着,她再一次确认了校团委各部门各轮面试通过的名单公示上交时间。此外,秘书长吴碧萍对十一月的工作事宜作出相关安排并表明校团委在该月将举行团代会。对此,她着重强调了校团委届数变化的事情。她还指出十一月校团委将举办多项活动和会议,届时需要办公室和组织部协助完成会议的相关工作。最后,她向办公室确认了证书和聘书的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出席人员:吴碧萍、李大天、黎秋彤、韩方棣、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青年之声

会议请假人员:陈健平、周永剑、高宇鑫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封婧雯、王文彪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